close

    我擔任流行話題動漫作品專欄寫作,空口無憑,我截取一段七夜怪談的介紹內容: 筆者有位記者朋友在看完七夜怪談之後,感觸良多地對我說: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七夜怪談這部電影,雖然它描寫人心自私、 邪惡的部份相當寫實,而且它也善盡到身為恐怖片的責任,把我嚇得半死,可是它講述到有關媒體及記者歪曲事實的那一段時,會讓我不自禁地想到這個行業現實殘酷的黑暗面° 不過,記者這個行業其實也非全像電影裡敘述一樣恐怖且悲觀,這個圈子內也是有許多真誠為人民著想,揭發不良內幕,伸張公理正義的好記者,要是當初貞子及她母親志津子能遇到像這樣的記者或許情形就會改觀,而這麼可怕的悲劇也就不會發生了吧!
筆者當初第一次看到七夜怪談的劇情後,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 它的劇情和漫畫「 傾國怨伶」好像喔!爲什麼呢?單就意念而言,這兩部作品講述的主旨都是「 天賦異稟的無辜美少女,因為世人天生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 害怕心理,誤解了他們生存的意義及背後的辛酸,加上有心份子為達成私人目的,故意煽動,製造動亂,加深世人對他們的誤解,導致少女被大家認定是禍害的根源,非除掉不可的人間禍害,少女為了保護自己,爭取自己活命的微薄生機,爆發出長久以來積壓在心裡的委屈及憤怒,卻反而更加深了大家的誤解,最後連至親血親也因一時的恐懼,理智崩潰親手血刃少女,造成少女含怨而死,對人的信賴也被魔性取代,終於變成人人害怕的魔物.........,
七夜怪談真正讓人恐懼的原因,並非貞子謎樣的身世或恐怖的外表,而是故事裡大膽披露的人性自私,原來真正恐怖的怪物是我們「 人類」,不曉得喜愛七夜怪談的讀者,你們也注意到這個尖銳,卻不得不讓我們警惕的故事內涵了嗎?人的心裡一但有了恐怖的想法,邪惡的念頭,遠比躲藏在未知領域裡的不明物體,來得更令人不寒而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夜怪談 貞子 傾國怨伶
    全站熱搜

    kch6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